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宣布辭職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於五月十七日宣布將辭職。他將轉任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並兼任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卜睿哲表示:「對於擔任四年多的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我深感榮幸。我非常珍惜在此期間內結交的朋友和台灣人民給我的諸多情誼。更感謝有機會對美台關係有所貢獻,我認為目前我們的關係比長期以來都好。在離開這個工作之際,我對台灣的未來及我們雙方民間的關係深具信心。」

卜睿哲於一九九七年九月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第五任理事主席。他將於七月離開,轉任新職。屆時預料將由施藍旗暫代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側重於研究、分析、和對外聯繫接觸,主要是為提升對東北亞的政治、經濟和安全事務的了解以及政策發展。該中心的主要研究範圍包括東北亞安全架構、美中戰略關係、美日中的新三角戰略關係、推動中國融入世界經濟和國際政治體系、日本結構的固定性和美國對朝鮮半島的外交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