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商務部次長格蘭特.艾多納斯四月十一、十二日訪台

美國主管國際貿易的商務部次長格蘭特.艾多納斯訂於四月十一至十二日訪問台灣,這是他為期兩週的亞洲之行的一站,他之前走訪了中國、香港和日本。

艾多納斯次長是布希政府中訪台官員層級最高的一位,他此行將拜會陳水扁總統、行政院林信義副院長、以及包括經濟部林義夫部長、陸委會蔡英文主委在內的主要部會首長,還有其他許多美台企業界領袖等。

艾氏指出:「這是我第一次訪問台灣,我迫不及待想要親身體驗一下,一個強大的平民社會是如何兼顧經濟發展和企業成功。」他說:「我的到訪是為確定我們雙方商務關係的新頁將順利展開。」

他此行的目的包括祝賀台灣最近加入世貿組織,討論維持市場開放的重要性,鼓勵遵守世貿組織貿易法律,以及促進台灣民眾對雙邊及多邊貿易議題的了解。

美台之間的雙向貿易在二00一年達到約五百廿億美元。台灣是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和第十大外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