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台灣資訊家電高階主管訪問團三月卅一日至四月六日訪美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蔡清彥率領的台灣資訊家電高階主管訪問團將赴美訪問。這個訪問團是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所籌組,目的在促進對大西雅圖地區與矽谷的相關資訊家電產品與解決方案的認識。這次訪問的共同主辦單位包括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華盛頓州貿易發展辦事處、加州貿易投資辦事處、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及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

這個訪問團匯集了台灣與科技產業有關的各界高階主管,包括重要的政府決策機構、半官方組織及民營科技公司。民間參訪團員都是來自電腦硬體、積體電路、軟體、電信與家電等產業界領導人。

台灣是全球資訊科技生產重鎮,所生產的多種資訊科技產品在全世界數一數二。現在許多台灣重要的資訊科技業者正把資源轉移到開發資訊家電,並尋找美國供應商及技術夥伴。籌組這次訪問團的目的即在讓台灣的公司熟悉美國的技術與專長,尋找合適的產品或技術引進台灣,協助團員進一步了解資訊科技新趨勢與應用,並促進美國與台灣的策略聯盟、企業合作與共同投資活動。

這個訪問團將造訪在開發資訊家電技術及相關應用方面的重要美國高科技公司(如微軟、IBM、惠普、昇陽、甲骨文等等);中小型高科技公司;以及重要的研發機構和積極投入資訊家電領域的專業協會。訪問團預定三月卅一日起程前往西雅圖,訪問大西雅圖地區三天,然後在四月四、五日轉往聖荷西與矽谷訪問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