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國稅局代表將訪台

美國國稅局代表將於三月十二至十五日來台,提供報稅資訊並協助美國納稅義務人,辦理二00一年或前一年的聯邦稅申報事宜。

在台北:這名代表將自三月十二日(週二)至三月十四日(週四),每天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三時三十分,在美國在台協會提供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但必須事先預約,每次服務時間十五分鐘。請向美國公民服務組預約時間,電話02-2709-2000,轉分機2117。

在高雄:這名代表定三月十五日(週五)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在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提供服務。與台北一樣,這項服務免費,但必須事先預約。請電(07)238-7744轉分機15或30,安排時間。

在台灣的美國公民如需相關報稅資訊或協助,歡迎向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美國公民服務組洽詢,地址:臺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電話:(02)-2784-2306。或向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美國公民服務組洽詢,地址:高雄市中正三路二號五樓,電話:(07)238-7744轉分機15或30。

美國在台協會提供最常用的美國報稅表格。需要者可在每週一到週五,上午八時至中午、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三時三十分,到本會台北辦事處索取;或每週一到週四,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到本會高雄分處索取(美國及台灣假日除外,台北辦事處在每月第一個工作日也不對外開放)。更快的方式是透過傳真,直接取得報稅表格及相關資訊。請用附傳真機的電話打到美國國稅局東京辦事處81-3-3224-5465,電話中會提供如何操作的說明。有許多表格在美國國稅局網站上也找得到,網址是:www.irs.gov。

此外,一位所得稅報稅志工將在下列時間,在台北美國學校(地址:天母中山北路六段 800號),幫忙你申報美國所得稅:

三月二日(週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三月九日(週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三月十六日 (週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三月卅日 (週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請注意三月廿三日週六沒有志工服務。)
四月六日 (週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四月十三日 (週六,下午一時至五時)

二00一年美國財政部台灣匯率報價是 NT$33.8825=US$1.00。

美國海外納稅人可打美國國稅局熱線:202-874-1460或800-TAX-FORM(800-829-3676),取得相關資訊。美國國稅局網站可下載報稅 表格和資料,網址是:www.irs.gov。另外可與設於東京的美國國稅局地區辦事處聯絡,電子郵件地址:irstokyo@twics.com,電話:813-3224-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