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啟用新簽證資訊服務

自2001年六月八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將啟用新的簽證資訊服務,讓民眾能更方便的取得美國簽證資訊。許多民眾想要詢問有關簽證的問題,可是常常踫到忙線及無人接聽的情形,這項新服務應可免除得不到答案的困擾。在電話服務中也會針對最常見的問題,提供更完整詳盡的答覆,來電者可以自行選擇想要聽到的資訊。

美國在台協會新的簽證查詢服務專線是:0204-58858,全天廿四 小時電話錄音服務,有英語和國語發音。這是「0204」的電話,也就是付費市內電話,每分鐘六元。如要索取簽證表格和書面資料,請利用傳真機打自動傳真回覆系統:0204-58958。傳真收費也是每分鐘六元。另外,有關簽證的資訊仍可由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取得,網址是:http:/ /www.ait.org.tw。

實施這項新的資訊服務,是由於查詢簽證相關問題的電話越來越多。目前美國在台協會每個月大約接到一萬五千通的查詢電話,去年我們處理的移民及非移民申請案達到三十多萬件。

新的簽證資訊服務比現有系統更方便的地方包括:

- 可以同時處理更多的電話查詢,減少忙線的困擾。

- 可以提供的資訊內容比以前更豐富、更詳盡。

- 打電話查詢者不需聽完整個內容,才找得到需要的資料,可以從目錄上選擇想要聽的資訊,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結束通話。

- 用電話查詢時必須使用可以打國際直撥電話的按鍵式話機,(手機與公用電話亦可。)

- 新的服務措施可以大為減少本會總機忙線情況,有助於來電洽商其他業務的人接通電話。

這個「0204電話查詢服務」由可可傳訊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設計安裝,透過中華電信提供服務。費用將列在一般電話費帳單中收取。雖然「0204自動回覆系統」在台灣還不常見,但是這種系統在美國(號碼是以900起頭)與其他地區已漸漸普及,藉此提供資訊給大量的電話查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