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舉辦「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二00一年一月十三日至二月二十四日

美國文化中心將在大禮堂與大廳展示區舉辦「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展期二00一年一月十三日至二月二十四日。這項展覽是由位於美國壇香山的夏威夷大學美術畫廊所策劃。

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將展出八十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小型綜合媒材雕塑品,呈顯出藝術家如何處理在鞋盒大小的空間與尺幅之限制下的挑戰。這項三年展吸引了來自夏威夷、美國大陸、阿根廷、古巴、澳洲、韓國、日本、中國、泰國、法國、德國、瑞士、瑞典、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地的知名藝術家之參與。

每一件雕塑品都各自表述著它的理念。有些雕塑品是觀念性的、有些反映出藝術家的文化承傳、有些則作著普遍性的表達。總而言之,在這個被工業與科技驅使著的世紀末,這些雕塑品是對人類當前處境的一種有力評註。藝術家們幾乎運用了各種想像得出的媒材來創作他們的雕塑品,包括:鑄鐵、木雕、吹玻璃、編織、彩繪羽毛、手製紙、陶土、乾燥蔬菜、拾得物、鉛、紙幣以及人的毛髮等。

將作品限制在鞋盒的尺吋,目地在於方便運送,並且更容易讓世界各地的雕塑愛好者欣賞到這些藝術品。一九九五年,「第五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即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介紹到台灣。當時這項展覽在台中的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美國文化中心以及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展出。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很榮幸再度協助安排「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到台灣的大學內展出,讓青年學生與當地社區民眾都能夠更方便地欣賞這項展覽。「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已經在去年九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日於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以及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二月二十日於國立中央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在美國文化中心的展出之後,將於三月十日至四月二十九日再移至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以及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二十九日於靜宜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這項展覽將在台灣作大約一年的巡迴展出。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非常感謝參展的各大學藝術中心之合作,以及他們為這項展覽的推廣和教育所付出的心力。

這項展覽由夏威夷大學美術系、夏威夷州文化與藝術基金會、以及華特莫爾博物館研究獎學金所贊助。

美國文化中心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天與假日休展。歡迎大眾前往觀賞。美國文化中心的地址是:台北市南海路五十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