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與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將率高階電子商務考察團赴矽谷訪問十二月三日至九日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宣布,將與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合作,於今年十二月三至九日,率領一個考察團赴加州矽谷訪問。考察團十四位成員當中有來自台灣的應用軟體服務供應商高階主管。此次訪問的目的是提供機會,使台灣業者與美國的相關軟、硬體及解決方案供應廠商,可以進行有益的交流。

由於與網路相關的活動在台灣盛行且成長快速,同時台灣需要應用軟體服務與相關技術,來促進企業之間及企業對顧客的電子商務,所以台灣對ASP服務的需求也急劇增加。根據資策會最近一項研究結果,2000年台灣的ASP市場規模將達三億二千萬美元,2001年可達七億美元,2002年十五億美元,2003年更高達三十五億美元。

這個考察團在矽谷將與當地主要的美國資訊科技廠商會面,包括 I2、Commerce One、 Sun Microsystems、Broadvision、EMC、IBM、 Citrix、Corio、Verio、Ariba 、Sybase和 BEA Systems。

考察團成員包括宏碁電腦、數位聯合電信、承智科技、高成資訊、遠東企業、中冠資訊公司、東捷資訊服務、旭揚創投有限公司、是方電訊有限公司、光寶國際商務網、新世紀資通、台灣電訊、寶來證卷、大同協志科技、和時達科技等主要公司的負責人。

美國在台協會和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這項活動,已獲得美國貿易發展署的經費支援。

有關訪問團的詳情,請洽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麥德維,或商務組專員黃伯姒,電話272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