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貿易代表署台灣事務資深顧問柏大衛聲明美國在台協會-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貿易諮商十一月十七日於台灣台北(講稿)

美國代表團很高興有此機會與台灣當局探討貿易議題。

在認真而且有成效的會談中,我們討論了一些美國所關切的領域。

美國貿易代表署主要關切的議題之一,是美國廠商是否能夠充分且公平的進入台灣電信市場。美國公司若能充分進入市場,將使台灣民眾享受網際網路上網的價格大幅降低。這在網際網路時代是非常重要的。

此次諮商的另一項關切重點是保護智慧財產權。台灣目前是全世界光碟錄製品及軟體,亦即光學媒體的最大產地。美國代表團呼籲台灣當局推動新的立法,以保護光學媒體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

最後,我們討論到美國對台灣政府採購措施的關切。我們歡迎台灣當局決定在加入世貿組織的政府採購協定之前,先大幅改善其政府採購程序。

美方代表團感謝有此機會與台灣貿易當局進行有意義的討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貿易是我們堅強與密切關係的重要一環。我們希望能在台灣加入世貿組織之前繼續密切合作。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