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商務部次長羅勃.拉魯薩訪台

美國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署的次長羅勃.拉魯薩,將於十月廿七日星期五訪問台北,商討有關鋼鐵貿易事務。在短暫的訪問中,拉魯薩次長將與台灣相關官員會晤。

身為商務部國際貿易署的主管,拉魯薩負責擬定及領導美國貿易政策。

在出任次長之前,拉魯薩曾任進口署助理部長,主管反傾銷及平衡稅的相關貿易法律。在促進世界貿易組織中美國對傾銷與補貼議題的立場上,他扮演重要角色,在美國與中國的雙邊談判中亦然。他曾主持一九九九年俄羅斯全面鋼鐵協議的談判,以及若干重要的終止反傾銷行動協定。

拉魯薩於一九九三年進入商務部服務,擔任主管商務服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之前,他曾任美國眾議院歲入委員會山德.李文眾議員的國際貿易顧問。也曾參與柯林頓總統交接小組工作,負責國際貿易與製造業議題,在蘿拉.達安德瑞.泰森博士獲任命為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之前,擔任其副手。

他訪台期間沒有計劃與本地媒體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