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運輸部長羅德尼.史雷德運輸政策訪問團離台聲明講稿 六月十六日於台北

我要表達我對台灣人民的感謝之意,答謝他們在這重要的一週裡對我的盛情款待。我很開心第一次見到世上這塊美麗的樂土,也對台灣傑出的社會、經濟及政治發展留下深刻印象。我還要感謝美中商業協會及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給我這個機會在第廿四屆年會上致詞。

訪台期間,我很榮幸能會見陳總統與其他的台灣領袖。在這次深入的會面和這整個星期內,我重申了柯林頓總統以及美國人民,對於與台灣人民的友誼十分重視。在本星期所有的活動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國與台灣的工商界之間,交流非常熱烈而且活絡。我相信這樣的關係將持續到下一個世紀與新的千禧年。

特別是對交通業,我們期望繼續支持台灣開放航空業及電信部門的工作。大家一致同意,外來投資將是台灣在廿一世紀持續成長的關鍵。

我們將繼續與台灣合作,藉由提升透明度與國際競爭力,使其經濟更加開放。我們也要盡可能鼓勵繼續開放電信部門,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在政府採購程序上有所進展,強化對金融業的監督管理,以及加速民營化。

我在各次會談中都曾提到,交通是結合人民與社區的「結」;沒有交通,就沒有貿易。台灣是世界第三大資訊科技產品的製造地,也是世界級電腦與資訊科技產業的重鎮,因此台灣與美國在擴大和加強國際運輸關係上,享有共同的重要利益。

離台之前,我要提醒各位工商界領袖,別忘了出席今年秋天美國運輸部主辦的國際運輸研討會。各位的意見一定十分珍貴。

再次感謝台灣人民客氣熱忱的招待。我相信我們此次來訪,對加強雙方人民之間的經濟文化關係,必定有所助益。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