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運輸部長羅德尼.史雷德運輸政策訪問團抵台聲明講稿 六月十四日於台北

我很榮幸第一次來到台灣訪問,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再次肯定與加強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長久的友誼。

我這次訪問台灣是應美中(台灣)商業協會,和其台灣對等組織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的邀請。我是連續第三任參加這項聯合年會的運輸部長,這反映出美國對與台灣的經濟和商務關係有多麼重視。

柯林頓總統與高爾副總統對這兩個團體的努力十分感謝,也贊許它們致力於促進雙方民間更廣泛更密切的經貿關係。總統與副總統都堅信,在新世紀和下一千年裡,若要使自由貿易能夠對全球的繁榮有所貢獻,運輸業是其間的關鍵。

今年會議的主題「台灣的新景觀:廿一世紀的商機」,強調美國和台灣之間未來的經濟商務關係。我期待聽到美台企業界人士各種不同角度的見解,因為他們正是我們雙方活躍經濟關係的基石。

我此次來台也要探討工商業界及交通領袖可以如何合作,改善我們交通選擇與決策的品質,以鼓勵全球經濟發展,特別是未來的廿五年。

台灣持續維持其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成長,這反映了台灣經濟與政治制度的成功。而台灣人民是這個成功故事的主要因素。

我期待本星期在台灣的各項會談,討論如何拓展美國與台灣以及世界的運輸與貿易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