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運輸部長史雷德將訪問台灣

美國運輸部在六月九日發表以下宣布:

美國運輸部長羅德尼.史雷德將前往台灣,參加六月十四至十五日在台北舉行的美中(台灣)工商聯合年會。

今年會議的主題是「台灣的新展望:廿一世紀的商機」。史雷德部長是應美中(台灣)商業協會的邀請來台,該協會是美國與台灣企業界代表組成的非營利性民間組織。

史雷德部長表示:「柯林頓總統與高爾副總統都堅信,在新世紀和下一千禧年裡,若要使自由貿易對全球繁榮有所貢獻,運輸業是其間的關鍵。我期待在台灣將進行的各項會談,以及討論如何拓展我們雙方的運輸與貿易關係。」

訪台期間,史雷德部長定六月十四日在開幕大會上發表演說,並將討論美台雙方共同關切的經濟與商業議題,以及交通運輸業議題。他在台北時也會與美商代表見面,討論參與台灣經濟事宜。此外,史雷德部長將向台灣介紹定十月間於華府舉行的國際運輸研討會,這次會議的宗旨是集合世界各國的政府、業界、勞工以及其他代表,一同分享和討論最佳的作業規範。

史雷德部長此次來訪,是延續八年來美國閣員出席此一會議的傳統,也反映出美國和台灣間廣泛的經濟與商務關係。美國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台灣的出口有四分之一強是銷往美國;台灣的進口則有一成八是來自美國。一九九九年台灣位居美國第七大貿易夥伴,也是美國第八大外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