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商務部電腦暨商業設備局局長麥克費對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媒體酒會談話六月十日星期六於台北

我們很高興以美國資訊科技貿易港、台、韓訪問團身份,來參加二000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本次大會的主題是用資訊科技開創更美好的世界。凡留意資訊科技產業發展的人都知道,資訊科技公司一直在努力開發新產品與服務,以協助世界各地的使用者經濟而有效地處理各種事務,小自家庭預算,大到國家層次的經濟預測。從醫學診斷以至空於中交通管制,從股市交易以至於線上採購,無所不包。網際網路已經成為資訊科技全貌中的要角。由此而衍生出電子商務及電子貿易等應用軟體。我們美國商務部的同仁相信,資訊科技能夠對更美好的世界有所貢獻,因此開發出一個資訊科技管理規劃工具,可以從光碟上取用。開發這個工具的目的,是協助使用者檢討目前使用資訊技術的情形,並且探討如何以建構於網際網路的電子商務及電子貿易,為其服務機構尋求解決方案。每位參與此次會議的人士都已取得這片光碟,此外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在此分贈。

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的應用,可為個人、企業與國家經濟帶來更大生產力。生產力提高則可促進經濟成長,從而提升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水準及生活品質。組成這個貿易代表團的各個公司,他們的產品與服務可以協助我們達成這些目標。我很樂意為大家一一介紹。

美亞商務網可為亞洲與美洲各地,建立本土化的企業對企業及企業對顧客入口網站。

Attachmate公司是軟體與服務的重要供應商,可協助客戶管理企業重要應用程式與資料庫的取用。

Digital Bridge公司提供整合性電子商務顧問服務,包括客戶網 站開發、線上商標設計及基礎設施開發。

Macrovision 公司開發與行銷網站內容版權保護技術,可保護影 音節目及電腦軟體的智慧財產。

在金融業方面,Octasoft提供企業對企業解決方案,讓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公共資訊站、和具有WAP(無線上網)功能的手機等數據管道,為客戶服務。

Siebel Systems提供銷售、市場行銷和顧客服務等方面,全面性的企業關係管理解決方案。

Winstar Communications則提供了全套高品質的數據寬頻服務, 包括高速上網和資料傳輸、網站出租和本地及長途服務等。

以上各公司都有代表在場,他們很願意與對其產品及服務有興趣的公司行號接觸。歡迎大家和我或是各公司代表聯絡。謝謝各位。

有疑問請洽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麥德維先生或黃伯姒小姐,電話2720-1550 轉394或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