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農業部生物技術專家將訪台

三位美國農業部的生物技術專家將於六月八日和九日來台訪問。訪台期間,他們將拜會負責研擬台灣生物技術政策的相關單位,包括農委會和衛生署。訪問團成員也將拜訪國科會和中央研究院從事生物技術研究的科學家。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為推動台灣和美國在生物技術研究與政策上的意見交流。

來訪成員包括: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局的生物技術暨生物安全協調主管兼顧問史樂斯基博士;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局的生物技術貿易專員杜納海博士;和美國農業部聯邦榖物檢驗局的皮契福先生。

進入農業部之前,史樂斯基博士曾任美國環保署助理署長的生物技術幕僚,負責協調美國生技產品管理政策的研擬工作。任職農業部與環保署期間,她積極參與若干論及生物技術的國際論壇,包括美國與歐盟雙邊計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亞太經合會、生物安全議定書談判、與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等。在從事政府公職前,她曾任密西根州立大學植物研究實驗室及比利時根特的植物基因機構研究員。史樂斯基博士畢業於愛荷華大學,獲生物學博士學位。

杜納海博士進入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局服務之前,曾在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處研究生技問題,這是屬於美國促進公共科學政策協會的研究計劃。此外杜納海博士曾任實驗室研究員十五年,其中有六年是從事海藻與植物的遺傳改造研究。杜納海博士目前的工作,是提供農業生技與貿易問題方面的技術支援,並參與亞太經合會以及國際食品法典食品標示委員會等國際論壇。她曾擔任科羅拉多州柯登市的美國再生能源實驗室科學家,獲有布德市科羅拉多大學的分子暨細胞生物學博士學位。

皮契福先生自一九七七年進入美國農業部聯邦榖物檢驗局,任職至今。目前他是該局國際監督組的組長,負責處理所有關於美國榖物出口品質與病疫狀況的查詢和問題。皮契福獲有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葡萄栽培學理學士學位。

有關此次訪問的詳情,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農業組,電話:2709-2000 轉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