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中山美國中心六月一日於高雄正式揭幕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布,經過數年的策劃與籌備,中山美國中心即將在六月一日,在國立中山大學舉行盛大的正式開幕典禮。美國在台協會處長薄瑞光,國立中山大學校長劉維琪博士,將聯合主持開幕典禮,時間是六月一日上午九點半,地點在中山大學圖書館四樓。

這個中心的成立,起先是國立中山大學表示,有意設立一個從台灣角度來研究美國的資源中心。這個中心不但符合中山大學的目標,又可以嘗試運用新的形式及策略,特別是透過現有的先進資訊科技,來建立這樣一個學術研究單位。美國在台協會有鑒於這種率先主動的精神,承諾提供關鍵的資源協助這個中心的成立和運作。設於高雄的美國中心以孫中山先生之名來命名,是再恰當不過,因為中山先生的許多理想,也是該中心的理想。

中山美國中心的正式啟用象徵著台灣人民與美國人民之間,豐富且積極的教育文化交流傳統。作為一個獨特的研究美國的資源中心,中山美國中心將協助地方政府和社會組織,提供有價值的資訊和有關美國社會文化、政治經濟關係以及科學技術發展等等的深入研究。雖然這個中心設於國立中山大學校園內,但對所有台灣南部的高等學府,都願意提供服務。

由學術界和企業界傑出人士組成的中山美國中心董事會,負責監督中心的會務。另設管理委員會,由一位中山大學學術主管主持,再有一位負責研究發展的傅爾布萊特學者與一名行政助理,將協助他處理日常事務及中心的活動。

有關中山美國中心的詳細情況,請聯絡該中心主任,也是國立中山大學英語系教授兼圖書館館長蘇其康博士,電話:07-525-2448或07-525-2000轉2400 或3137;也可上中山美國中心網站查詢: www.sysac.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