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代表團將參加台灣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已組成一支代表美國人民的代表團,來台參加五月廿日台灣總統當選人陳水扁的就職典禮。

羅拉.泰森女士將率領這支代表團來台。泰森博士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院長。她是一位出色的經濟學家和教育家,一九九三年一月至一九九六年十二月間,曾在柯林頓政府內任職。一九九五年二月到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她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的主席。在此之前,泰森女士是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的主席,也是第一個擔任此一職位的女性。在加入柯林頓政府之前,泰森女士同時擔任柏克萊大學經濟學和商學院教授。

與泰森博士一同前來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美國眾議員查理.藍格、美國和平研究所所長理察.索樂文博士、以及加州大學教授暨柏克萊分校NEC傑出工程教授田長霖。

藍格眾議員目前是擔任第十五任的國會議員,代表的選區是曼哈頓的東中哈林區、上西區、及華盛頓高地/英伍德區。他是眾院籌款委員會首席委員、眾院民主黨副黨鞭、以及紐約州國會代表團團長。藍格眾議員也是眾院籌款委員會貿易小組委員會的一員,這個小組委員會對所有的國際貿易協定有決定權。

索樂文博士曾於一九八九至九二年,擔任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一九九二至九三年出任美國駐菲律賓大使。他是精研美國外交政策與東亞事務的最傑出的美國專家之一。

田長霖博士在加州大學擔任教職已有四十多年,其中曾任七年柏克萊分校校長,是第一位出任美國重要學術研究學府首長的亞裔人士。田博士在科學研究與教育上均有極傑出的成就,並以其鑽研的熱傳導技術享譽全球。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也是代表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