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農業部研究暨科技交流處主任克拉瑪樂布朗博士將訪台

美國農業部主管凱若.克拉瑪樂布朗博士,將於元月十六至十九日訪問台灣,討論美國農業部與台灣農委會之間,繼續進行研究交流的可行性,其中有部份經費將由美國農業部農業科學合作計劃贊助。該計劃旨在促進全球農業科學家及農業機構間資訊、技術與科技的交流。

在一九八六至一九九三年間,美國農業部與農委會共進行過五十五項合作研究活動,價值達七百三十萬美元,研究領域涵蓋農作物、漁業、畜牧業、林業及生物科技等。這些研究活動有部份經費是由美國農業部科學合作計劃贊助。

訪台期間,克拉瑪樂布朗博士將會晤農委會國際合作處的相關官員,討論未來的美台農業科技交流事宜。她也將參觀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

克拉瑪樂布朗博士現任美國農業部海外農業局的研究暨科技交流處處長,負責監督一個與許多國際夥伴合作的多元化計劃,其中包括共同研究、科學合作以及技術交換。優先考慮進行的主題包括:農業發展與貿易;動植物基因改良與種子商業化;天然資源、水土保持;食品經濟與市場分析;以及生物科技的互惠應用。

她歷任農業部營養政策暨推廣中心副執行主任、農業部經濟研究局資源暨技術處助理處長、經研局天然資源暨環境處副處長及組長等職務。

在加入美國政府之前,克拉瑪樂布朗曾擔任華府智庫「國家食品暨農業未來資源政策中心」研究員,並先後在康乃爾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含塞內加爾任客座助教授)、和堪薩斯州立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她也曾在塞內加爾的美國國際發展署服務達兩年之久。克拉瑪樂布朗於一九八二年獲密西根州立大學博士學位,主修農業經濟,尤其專攻公共財政、公共計劃與政策分析、貿易和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組,傳真:2701-4854;e-mail: aitpress@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