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司徒秀六大洲拼布藝術展開幕典禮致詞稿

曾館長、各位貴賓,大家午安﹕

我很高興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參加”六大洲拼布藝術展”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開幕典禮。

拼布,在許多國家都有著長遠的歷史。在1970年代,「藝術拼布運動」從美國開始發展。在過去的四十年來,「藝術拼布」已經從古老的拼布工藝製作的傳統中,轉變成為了一項極具創意與能量的藝術表現的媒介,也傳達出了當代文化中的活力與多元性。

”六大洲拼布藝術展”是第一項匯整了世界各國,具代表性藝術家之創新拼布作品的大型展覽。這項展覽檢視著當代藝術拼布在六大洲的發展新貌,並且呈現出了今日「藝術拼布」的各種內容、技法、文化與傳統等廣泛層面。美國藝術與設計美術館的這批近年來的當代藝術拼布收藏,展現出了藝術家們,豐富我們的世界的共同精神。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很榮幸協辦這項展覽,從美國藝術與設計美術館到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巡迴展出。在此要特別感謝國立歷史博物館,在過去兩年之間的

密切合作,讓這項展覽順利的在台北展出。希望台灣北部地區的大眾會喜愛這些獨具特色的拼布作品。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