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10-26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參加第四屆永續物料國際研討會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參加第四屆永續物料國際研討會致詞

OT-1621C | 2016年10月26日 | (致詞稿)

李署長、章主秘,各位貴賓,大家好。很榮幸能來參加第四屆永續物料國際研討會。今天我們美國環保署和舊金山環保局的同事也出席會議,支持台灣在環保領域的國際夥伴關係。

美國很榮幸能透過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持續與台灣合作。2014年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訪台時,美國環保署與台灣環保署暨外交部共同發起IEP,在美台間建立平台,一起為亞洲和世界各地提供技術援助並尋求合作。

IEP成立以來發展迅速,顯示台灣在攸關全球的環保議題上展現領導力。今天的研討會不僅體現了我們過去的合作成果,也代表雙方合作的新篇章,同時也是IEP第一場針對永續物料管理的活動。

很多可以再回收利用的物品往往面臨掩埋的命運。以創新方法將垃圾減量,並進行再利用與回收,不僅能改善居住環境、飲用水品質、空氣品質,也有助保育自然資源、創造就業、造就新產業、減少有害物質和溫室氣體的排放。

感謝各位對此重要計畫的貢獻,我預祝研討會圓滿成功。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