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10-05 |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傅德恩 2016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電子商務促進研習班致詞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2016年10月5日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傅德恩2016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電子商務促進研習班致詞,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2016年10月5日

OT-1619C | 2016年10月05日 (致詞稿)
2016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電子商務促進研習班,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2016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電子商務促進研習班,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謝謝薛司長和施祕書長。我也要向遠道而來參加這次研習班的貴賓,以及來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客座講師麥可‧潘澤拉(Michael Panzera)致意。

今天早上很榮幸能和各位齊聚一堂,為這次的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電子商務促進研習班開幕。

透過去年所成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美國和台灣能夠一同為亞太地區的人員和專家提供訓練,以因應全球和區域所面臨的新興挑戰。我們希望能和台灣和其他亞洲夥伴合作,為重大的挑戰一同找出解決之道,包括如何促進電子商務的發展。

隨著世界經濟活動的重心逐漸轉移到線上平台,網際網路和連網裝置促成了全新的產業崛起,世界各地的決策者都亟欲確保應有的架構都已準備就緒,才能讓電子商務和新的數位經濟發揮最大的潛能。

今天的研習班讓大家有機會共享和討論這個領域的最佳實務。我們可以如何利用這些讓經濟、社會發生變革的科技;如何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讓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從我們的飲食、交通,到我們如何和朋友與家人聯繫,近年來這些新興科技幾乎已經深入我們生活的大小層面。科技改善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而且在20年前、甚至10年前絕對難以想像能有這樣的改變,而且改變還在持續發生。

儘管近年來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驚人的改變,改變的速度卻絲毫沒有減緩。全球每年新增兩億多個上網人口,不但創造了新的市場,也將更多的創意人才連上了日趨全球化的創新和創業生態系統。

美國一直走在科技的前端,正是這些先進的科技催生了新的電子商務願景。我們相信,蓬勃且開放的數位經濟能夠鞏固美國的基本價值,如民主和言論自由,同時也有助於促進經濟機會和效益。

這些深刻且歷久不衰的價值,是我們和台灣之間的共同之處。我毫不意外,我們雙邊的經濟體,對於塑造新的數位世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我相信未來也將繼續佔有一席之地。

各位可能已經耳聞,下週美國和台灣要在華盛頓舉行第二屆數位經濟論壇。這次的論壇將集結美國政府和產業界的人士,就數位經濟的未來進行高層對話。雙邊將會就如何促進數位貿易、物聯網、以及加強網路安全合作等題目積極交換意見。

正如美國國務卿凱瑞曾說過的,大家都認為網路是新的數位疆界中,有待我們的經濟和人民去開發的一個領域。但是這些前所未見的機會,同時也伴隨著挑戰,如保護資料隱私,促進電子商務,強化網路治理,以及縮小數位落差,避免讓某些國家和族群在競爭日居激烈的世界裡更加居於劣勢。正是這些挑戰,讓今天這樣的研習顯得更形重要。

我們相信我們應致力於開發網路的潛力,讓網路能夠成為在社會各領域推動永續經濟發展的動力,藉由網路來鼓勵創業精神和新創公司,同時為傳統上較為弱勢的族群,提供進入全球市場的平等機會。

再次謝謝大家的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