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9-22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致詞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2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致詞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2日

OT-1618C | 2016年09月22日 | (致詞稿)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致詞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2日  (Photo: AIT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致詞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2016年9月22日 (Photo: AIT Photo)

蔡總統,周校長,丁主任,蕭教授,各位貴賓以及東亞各地的代表,大家早安。

台灣多年來促進區域內的往來與對話不遺餘力,今天在場匯聚各方知名學者與代表,針對區域發展與合作交換意見,實屬難能可貴。

此次研討會主題反映出當前亞洲和世界的重要趨勢。台灣於亞洲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對區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如促進繁榮、法治、治理與民主,美國深感敬佩,也將持續支持台灣擴展國際空間。

在此我要感謝所有學友的努力,他們不僅在學術領域貢獻卓著,也造福台灣與區域。台灣有很多部長、學者、藝術家及各界領袖是美國政府交換計畫的學友,如傅爾布萊特計畫和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美國非常榮幸能與他們合作。感謝學友及研討會主辦單位戮力將此會議打造為區域學術的對話平台。

歐巴馬總統曾說,一個齊心協力的區域多邊架構是促成穩定、繁榮與和平的力量。我相信此次研討會將讓區域合作更加緊密。順祝研討會圓滿成功,謝謝。

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