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9-07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台北晶華酒店 2016年9月7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台北晶華酒店 2016年9月7日

2016-09-07 | (致詞稿)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APEC女性創新經濟發展計畫研討會致詞 (Photo: AIT)

大家早安。我很榮幸能與產官學與公民團體的各界領袖一起與會,共同合作發展女性的巨大潛力,因為APEC會員體還有許多女性潛力尚待開發。

我要感謝性別平等處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同舉辦今天的會議,也要感謝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的籌畫。

台灣在促進APEC和其他地區的女性經濟參與上展現領導力,包括透過婦女經濟政策夥伴(PPWE)與其他計畫,如今年稍早為區域女性領袖所舉辦的女性賦權工作坊,對此我們給予高度肯定。

如同美國國務卿約翰 · 凱瑞所說,如果女性無法上桌參與討論,那麼經濟就不可能蓬勃發展。現今無法獲取科技的人愈來愈難掌握經濟機會,而這個問題對婦女而言特別嚴峻,他們無法取得行動電話、網際網路和其他關鍵科技,使他們無從獲得所需的資訊、訓練與指導,無法取得資金與市場,無法建立人脈,也無從經商創業,進而喪失經濟成長與發展的機會,這種性別差距的後果是全球都承擔不起的。

台灣是全球資訊與通訊科技的領導者,由台灣來主導女性經濟創新發展三年期計畫非常貼切適當。台灣在女性賦權方面也領先群倫,女性賦權是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推廣的價值之一。

今天能與來自各地的傑出講者一起上台讓我倍感榮幸。

美國首位全球婦女議題的大使和我以前的同事Melanne Verveer,努力不懈地讓婦女權益議題成為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一環。婦女經濟政策夥伴就是她眾多的建樹之一。

我們也期待菲律賓貿易與工業部次長Nora Terrado和前政務委員蔡玉玲講述她們如何將政府、企業界與科技業結合起來,共同促進婦女的經濟參與。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