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9-02 |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傅德恩 「從障礙者參與文化,到看見障礙文化」文化平權國際研討會致詞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2016年9月2日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傅德恩 「從障礙者參與文化,到看見障礙文化」文化平權國際研討會致詞 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2016年9月2日

OT-1616C | 2016年09月02日 | (致詞稿)

早安。

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本人想在此感謝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的各位夥伴,以及其他諸多支持今天這場研討會的官員和公民社會代表。

今天這場研討會舉行的時間適逢夏季奧運結束、準備迎接殘障奧運會之際,而台北也緊鑼密鼓地為主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展開籌備工作,因此這次的研討會聚焦於文化平權真是再適切不過了。

無論是體育、戲劇、音樂、或視覺藝術,確保每個人都有辦法到場觀賞,同時也都有機會為這些活動貢獻自己的才華,對於任何一個社會都是有利而無弊。我們也應確保每個人都能無障礙地進出文化或歷史遺址、博物館、和學習中心, 如此一來能幫助社會的每一份子拓展他們的知識與視野。

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美國會繼續追求一個理想的世界,在那裡「不管來自什麼國家,有什麼樣的障礙,所有人都享有相同的管道、均等的機會,並能夠自由實現自己無限的潛能。」我們如何對待各種不同背景的人,最終會反映我們的價值觀,以及界定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我們距離這個理想還很遙遠,障礙者還難以享有均等的管道和機會。只有透過公民社會的積極參與,加上政府的大力行動,我們才能更接近我們的目標。

美國很榮幸能和台灣合作,一同推展各種人權理想,我們也要向在座的各位致敬,你們的工作提升了公眾對這些議題的認識,同時也保護了障礙者的權益。為了表達我們的支持,我們特別請美國國務院國際障礙者權利特別顧問朱迪思‧休曼(Judith Heumann)錄了一段影片。

特別顧問休曼把為障礙者爭取權益視為她一生的志業。她很遺憾今天無法親自到場,但是她希望能透過錄影,傳遞一些重要的訊息。

現在就讓我們聽聽她的致詞。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