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7-27 |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傅德恩 2016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致詞講稿 2016年7月27日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傅德恩 2016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致詞講稿 2016年7月27日

OT-1613C | 2016年07月27日

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葉俊榮、移民署代理署長何榮村、政務委員林美珠,外交圈的貴賓以及在場資深官員對此研討會的支持。

歐巴馬總統曾說,打擊人口販運是當前最重要的人權議題之一。目前全球計有逾2千萬被害人,沒有任何地方能倖免於人口販運這種現代奴役。

人口販運未必牽涉人員的跨境移動,因為有很多境內剝削的案例,但人口販運是個跨國議題。正當我們在此開會,有無數犯罪集團和人口販子奴役他人,迫使他們從事勞務或提供性服務,但僅給予棉薄薪資或甚至不支薪,以賺取暴利。販運堪稱全球最大的犯罪團體,每年獲益超過1500億美元。

全球各個角落都有販運,不論是一般家庭、工廠,飯店、餐廳,或農場、漁船,甚至大家意想不到的地方。人口販運是極為惡質的犯罪,他們剝削最脆弱的族群謀取暴利。人口販運沒有疆界,全球必須緊密合作,才能逮捕人蛇,確保被害人獲得保護與支援。

我們讚賞台灣積極與區域和國際夥伴打擊人口販運的努力,並慷慨分享經驗與教訓。美國國務院的2016年人口販運報告中,亞太地區只有五地被評為第一級,台灣是其中之一,這是台灣連續第七年獲此殊榮,可說出類拔萃。

人口販運違反了共同人性,因此志同道合的夥伴必須聯手終結現代奴役。美國很榮幸能與台灣結成夥伴,我們對人權的重視,以及對建立更公正、公平及人性社會的共同渴望,讓我們自然成為打擊人口販運的夥伴。

今天很高興請到美國國務院掌管人口販運防治的無任所大使柯佩吉(Susan Coppedge),她的出席顯示美國對美台合力打擊人口販運的高度重視。

最後我要提醒各位,第一級的評等不代表一切已臻完美,我們不可因此志得意滿。事實上,所有政府,包括美國政府在內,都應在打擊人口販運上採取更多作為。希望今天研討會能激盪出新的對策,大家未來有效加強合作,以保護販運被害人,起訴人口販子,進而預防人口販運。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