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6-29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演講詞 2016年6月29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演講詞 2016年6月29日

OT-1609C | 2016年06月29日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與貴賓們合照  (Photo: AIT Images)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與貴賓們合照 (Photo: AIT Images)

陳副總統、蕭前副總統,各位貴賓,大家午安。

今天各位來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第 240 個生日,我們感到非常地榮幸。今年我們酒會的主題是西部風情。早年那些拓荒者不畏懼改變,勇敢到西部尋找機會和自由,他們胼手胝足,克服萬難。這種樂觀進取、同心協力、冒險犯難的精神,已經成為美國的生活方式。這種開創的公民精神,讓美國的社會和經濟蓬勃發展。

不久前我回華府開會,歐巴馬總統給我們一個發人深省的談話。他說,雖然從新聞看來,世界一團亂、人類也面臨巨大的挑戰,但是如果你能選擇出生在哪一個年代,即使不能選國籍、性別、種族或階級,那麼,挑選現在,你成功的機會最大,因為世界富裕了,教育提高了,也比過去更開放、更容忍、更緊密,暴力和分歧較少,所以你一定會選現在。

現在也是有史以來發展美台關係最好的時刻。我們的合作比以往更多、更深。美國和台灣擁有共同的價值、繁榮和安全。我上任一年來,美台之間有很多合作。

我們和前任的馬總統,以及第三次和平政黨輪替之後的蔡總統政府,都建立起紮實的關係。

去年,美國穩居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以及第一大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台灣則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上星期,我帶領 70位台灣企業主管的代表團,到華府參加 SelectUSA 選擇美國投資峰會。

我們和台灣堅實的安全合作,不僅展現在美國去年 12 月宣布的 18 億美元軍售,也展現在雙方密集的軍事交流上,這些都有助台灣捍衛自己的民主。

在教育方面,台灣佔美國留學生人數的第七位。另外,美台共同舉辦登革熱和茲卡病毒的防治會議,從而擴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再次感謝各位讓 AIT過去這一年成果豐碩。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