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6-03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學生簽證日」致詞稿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學生簽證日」致詞稿

OT-1607C | 2016年06月03日

大家好!首先我要恭喜你們,獲得美國的學校或是暑期打工旅遊計畫的錄取,或者要到美國參加各式各樣有趣的活動。

在你們出發前往美國度過精彩的夏天之前,今天你們完成了最後的重要步驟之一,也就是簽證面談!大家可能知道,大部分的台灣旅客到美國已經不用簽證了,不過像你們,要到美國求學或參加長期的交換計畫,就需要簽證。

我知道現場大約有60個人,而我們的簽證團隊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替你們完成了面談程序,真的很有效率!

AIT非常歡迎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或交流。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讓整個程序簡單又流暢,所以現在你們只要等兩三天就可以排到簽證面談;到了AIT之後,從你走進領事組到你完成簽證面談,大概只要花半小時。我們希望讓流程更加便捷,因為你們每一位都代表著美台民間關係的未來,而教育也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重要聯結。

台灣名列美國的前十大國際學生來源。如果以台灣的人口比例而言,台灣更是美國的第四大留學生來源。

台灣學生到美國留學,是我們民間交流重要的一環;美國有這麼多留學生來自台灣,我們也非常引以為傲。每年,美國迎接許多留學生到四千多所大學院校就讀,選擇非常多元。比如在座各位可能有些人要去社區大學,用社區大學開啟你的大學教育,是一個非常經濟的選擇。你們可能都知道,可以先在這些學費較低的社區大學就讀,然後再轉到州立或私立的四年制大學,完成整個大學學業。留學美國真的是有無窮的選擇。

為了幫助你們做決定,AIT的EducationUSA留學美國諮詢中心為學生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這個諮詢中心設在學術交流基金會,針對美國的教育機會提供免費、正確、且客觀的資訊,並指導學生如何以最有利的方式獲得這些教育機會。

我記得我在念書的時候,別人老是問我,畢業以後有什麼打算。我想你們一定也覺得這個問題好煩喔。不過別擔心,AIT舉辦很多活動,也有實習的機會,對你們的生涯規劃可能有幫助。我們歡迎全台各地的學生來參加,請大家密切注意我們臉書的訊息。

再次謝謝你們來參加「學生簽證日」的特別活動,也恭喜你們完成了簽證手續。我們準備了蛋糕請大家吃,所以我就不多說了,來吃蛋糕吧!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