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5-24 |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 2016台美網路資訊安全論壇 簽署合作意向書致詞稿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 2016台美網路資訊安全論壇 簽署合作意向書致詞稿

OT-1605C | 2016年05月24日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黃杉榕常務理事 (左至右)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行政院吳政忠政務委員、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黃杉榕常務理事 (左至右) (Photo: AIT Images)

吳政務委員、電腦公會黃常務理事、各位貴賓、各位先生女士,午安。大家好!

本人在此代表美國商務部暨此行一同參訪的商務團員,感謝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舉辦「2016台北網路資訊安全論壇」,正如我們即將簽署的合作意向書所提及,希望今後雙方能經常舉辦類似的交流活動。

台灣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而網路資訊安全對於我們的商貿關係有重大的影響。在因應這些資安挑戰時,資訊科技產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有鑑於此,本人此行所率領的商務代表團就包括了10多位來自美國一流資安公司的代表。

一直以來,美國都對網路資訊安全極度重視,為了提升資訊共享並防止資料外洩,美國國會正準備針對網路資訊安全進行立法。據我了解,台灣對於擬定網路資訊安全的政策與相關法規也一直不遺餘力。

在今日的論壇中,美國商務部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的同仁將介紹NIST資訊安全架構。該架構提供了一套共同的語言,讓任何企業組織都可以藉此來熟悉、管理、並傳達來自內部或外部的資安威脅。

我希望今天的論壇只是一個起點,讓我們的對話能夠繼續開展。我很榮幸能代表美國商務部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這份合作意向書,美國和台灣將努力探索各種合作方式,一同打擊資安威脅,為雙邊的民眾和企業創建一個更安全的網路環境。這份合作意向書將是一個加深合作的契機,未來美台雙邊可分享與資訊安全相關的最佳實務經驗和市場研究數據,有助於進一步鞏固美台之間的商務關係和活動。本人殷切期盼能盡快將此意向書付諸行動。

再次感謝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舉辦今日的論壇。敬祝所有與會來賓身體健康,事業鴻圖大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