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5-24 |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 於AIT美國資訊安全商務推廣代表團歡迎酒會致詞講稿 2016年5月23日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馬可士‧傑多特 於AIT美國資訊安全商務推廣代表團歡迎酒會致詞講稿 2016年5月23日

OT-1604C | 2016年05月24日

謝謝梅處長的介紹。

我和華府的同仁非常感謝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於維繫和促進美台經貿及民間關係所做的各項努力。同時,我也要感謝我們在台灣諸多公私部門的夥伴, 因為有你們的貢獻,美台關係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此行是我首次造訪台灣,雖然我停留的時間不長,但我已經深刻地感受到美國和台灣的共同之處,也讓我明白為何台灣能夠成為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

這次隨行的商務代表團中,有多位來自美國一流資訊安全和資訊科技企業的代表。方便請你們舉一下手嗎?謝謝。

此外,團員之中還有商務部其他部門的同事,如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IST)的同仁,他們期待與台灣的資安專家就網路安全標準化進行交流。NIST所開發的網路安全架構提供了一套共同的語言,讓任何企業組織都可以藉此來認識、管理、並傳達來自內部或外部的資安威脅。

美國政府各部會匯集了產業及學界的力量, 一方面提高全民對於網路安全的意識,提供美國的職場員工所需要的訓練,另一方面也確保美國設立了資安的相關科系,以因應資安領域大量的人力需求。

美國政府的目標是保護關鍵的基礎設施,不僅是在美國境內,同時也包括世界各地,特別是我們的盟友。

我殷切期盼我們能跟台灣加強合作。在企業、 政府、和公民社會之間建立堅強的夥伴關係,最能有效打擊日趨嚴重的網路安全威脅。

共同維護網路安全具有雙贏效果,不但讓我們更有能力對抗網路攻擊,擁有更為緊密的夥伴關係,還能創造高技術、高報酬的工作機會,從而刺激和維持經濟發展。

代表團裡的美商都是資安產業裡的翹楚,他們充滿活力和創新的思維,迫不及待與台灣龐大且精密的資通訊產業進行合作 。

今晚,我們慶祝美國和台灣長久以來所建立的深厚友誼;於此同時,美國在台協會也將積極鞏固雙邊經貿關係,造福雙邊人民。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台灣當局的盛情款待,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待我們一行人。

希望各位能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並且祝福美台關係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