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查爾斯‧芮福金助卿《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詞

OT-1510C | 2015年06月01日

高次長,張主委,馬處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今天很榮幸能見證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啟動,這不僅強化美台之間更廣泛的合作,也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擴大我們在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共同參與。

我本週的訪台行程有二個主軸──創新與創業精神。身為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暨商業事務局的助理國務卿,我帶領美國採取全球行動,推廣以創新和創業精神做為經濟發展的動力。美國和台灣的企業界一向以創意、膽識、國際視野、人才培育來驅動社會發展,如今發展為活力充沛的社會。而政府除了制定和推廣相關政策,也敦促企業界投入資源改善我們的社會與環境。今天能見證這個富有創新與創業精神的政策啟動,著實令人高興。

追求全球共榮,我們所需的不僅是降低關稅和增加投資。要把亞太地區打造為人們所希冀、世界所需要,我們必須確保公民的安全,確保人們能呼吸新鮮空氣、飲用潔淨的水,確保他們不受傳染病威脅,確保各界人士均能享有公平的權利和機會。沒有任何國家能在沒有鄰國的協助下獨自達成上述所有承諾。這正是此架構的重點:二個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合作,開創機會,展現國際公民的真實意義。此架構也是個里程碑,訴說台灣由國際援助接受者轉變為提供者的成功故事。台灣將與世人分享其成功故事,並提供值得效法的發展經驗。

謹代表美國國務院,恭賀此架構的啟動,也殷切期盼未來取得豐碩的成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