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06-01 | 美國在台協會馬啟思處長《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馬啟思處長《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詞

OT-1509C | 2015年06月01日

高次長,張主委,芮福金助卿,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早。

很高興能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啟動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此架構將美台之間的合作平台制度化,進一步擴大美台關係的亮點,亦即在區域和全球議題上的合作。

美國和台灣長期以來建立起互利互惠的緊密關係,在實踐民主方面更是志同道合的夥伴,如今雙方在眾多領域攜手合作,範圍遍及亞太與世界各地。去年,美國和台灣便合作因應全球多項重要挑戰,如透過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與區域夥伴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問題;向中東受戰亂影響的難民提供人道援助;向西非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防護衣、資金和訓練,以控制伊波拉疫情;在亞太地區推廣再生能源等。台灣各部會和美國在台協會與華府一起合作,將上述提案付諸實現,很高興台灣各部會的代表也都與會出席。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將以上述成果為基礎,持續開創新方法,運用美台的專業與團隊合作,共同為區域和全球做出貢獻。唯有採取互補的經驗、觀點和特長,才能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艱鉅挑戰。不論是推廣女性賦權和創業精神以驅動經濟發展,還是培養活躍的公民社會成為民主的先鋒,台灣都領先群倫。台灣有很多值得分享學習之處,本架構將讓台灣廣為分享其經驗。

感謝外交部的朋友舉辦此活動,並為美台合作計畫提出願景和強力支援。同時也感謝其他部會的專家團隊所付出的傑出努力與貢獻。我們在此新架構下必能有一番成就與作為,我對未來的成果充滿期待。

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