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01-13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 「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開幕典禮致詞稿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 「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開幕典禮致詞稿

OT-1501C | 2015年01月13日
「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  (Photo: AIT Images)

「傳承與蛻變:臺美關係1979-2014展」 (Photo: AIT Images)

陳館長, 張主委, 各位貴賓,大家早。我很榮幸能在這個盛大的場合 跟各位一同慶祝《台灣關係法》35 週年,並且一同參與今天的開幕儀式。

《台灣關係法》在今天依然支持著美國人和台灣人之間的往來。正如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羅素 (Danny Russel) 在 2014 年 4 月於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所說的,「台灣已在全世界贏得一席之地。過去 35 年 來歸功於 《台灣關係法》,美國和台灣為我們的友誼打下了深厚的基礎,今日我們也將繼續加深彼此的情誼。」

這次的展覽不僅會回顧歷史,同時也記錄了美台關係目前的發展與合作。展覽中可以看見美台之間 共同的故事,其中有 成功、也有挑戰,同時也可以看到在簽署和頒布《台灣關係法》之後,美國和台灣所進行的各種合作。

透過展示這些古老的照片、史料、和重大紀事,我們希望能凸顯過去 35 年 來美國和台灣為經營美台關係所進行的各種合作與努力。從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來訪、美台科技和能源合作、傅爾布萊特交流計畫、以及現在就停在那邊的數位行動美國資料中心,我們都看到了雙邊人民堅強且蓬勃的合作關係。

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我想要感謝國立臺灣博物館與我們合辦這次的展覽,並且提供了這麼漂亮的場地。我也要感謝國家太空中心提供了許多文物和 影片。稍後這個展覽也會移師台中,因此我也要感謝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場地。最後,我要謝謝許多的單位、機構、與友人慷慨出借他們所擁有的照片和文物,或者答應接受我們的訪問。

接下來請大家參觀這次的展覽,並感謝各位和我們一同參加今天的開幕典禮。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