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3-04-30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行動美國資料中心」啟用及「美國在台協會台灣行腳」開幕致詞講稿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行動美國資料中心」啟用及「美國在台協會台灣行腳」開幕致詞講稿

OT-1303C | 2013年04月30日
AIT馬啟思處長,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殷允芃董事長,中華汽車 劉興臺總經理4月30日於「行動美國資料中心」啟動儀式合影。  (Photo: AIT)

AIT馬啟思處長,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殷允芃董事長,中華汽車 劉興臺總經理4月30日於「行動美國資料中心」啟動儀式合影。 (Photo: AIT)

令狐司長,殷董事長,謝副總經理,黃董事長,劉總經理,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

今天來參加「行動美國資料中心」的啟用儀式,我感到特別榮幸,因為這是全球第一個數位的美國資料中心。從2008年起,美國在台協會 (AIT) 就跟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合作,成立「希望閱讀書車」,在全台校園巡迴,並且在書車上設置美國資料專區。這項合作非常成功,促使我們再度合作推出「行動美國資料中心」,這也是全球465個城市中,第一個行動的、數位的美國資料中心。

「行動美國資料中心」裡有豐富的資源,除了青少年圖書以外,還有iPad、觸控式電腦、和60吋的電視,另外還有電子書和視訊會議設備,可以讓偏遠地區的學生以互動方式學習英文,並且和美國學生交流。「行動美國資料中心」為AIT和其他夥伴提供創新的平台,讓我們把服務延伸到台灣各個角落,讓美台人民保持緊密聯繫,加深彼此的認識。

這也是AIT在地服務的一環。例如,去年我們為了宣導美國免簽證計畫,出動人員到夜市去。我們也加強運用網路和社群媒體來擴展服務。目前我們在台北火車站大廳舉辦「AIT台灣行腳」的展覽,透過照片向大家介紹我們在全台灣舉辦的活動。這個展覽將展出到5月6日,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在此,我要感謝殷董事長和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長期支持,感謝中華汽車捐贈車輛,感謝中華電信提供WiFi設備與人力,也要感謝鴻海基金會捐贈電視和iPad。最後,希望各位多多利用美國資料中心。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

圖片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