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演講詞

OT-1111C | 2011年07月05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與外交部長楊進添於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舉杯慶祝。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與外交部長楊進添於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舉杯慶祝。 (Photo: AIT Images)

楊部長、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大家好!歡迎各位參加今天的美國國慶酒會,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第 235 個生日。楊部長的蒞臨,讓我們感到特別榮幸。

去年,美國第七艦隊的樂隊表演,反應很熱烈,所以今年我們再度邀請他們。這次來表演的是最優秀的「東方快車」樂隊,由海軍軍樂上士 Christopher Sams 擔任指揮。他們將演奏一系列動聽的美國經典歌曲,激發我們的美國精神!

在1776 年 7 月 4 日, 美國的開國先烈們,用他們的生命、財產和榮耀,捍衛一個普世真理,也就是每個人都擁有不可剝奪的權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當然,自由並非無價。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人為了自由而奮鬥,爲了爭取不可剝奪的權利而犧牲。

在慶祝美國國慶的同時,我很榮幸能身處台灣這樣的民主社會。 過去六十 多年來,台灣和美國人民攜手合作,共進共榮,成為關係緊密的朋友與夥伴。

看看「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展覽就知道,美台雙方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包括商業、公共衛生、藝術,以及我最津津樂道的教育領域。此外,我們也都長期致力於維護自由、民主,和美國國慶所蘊含的價值。

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一定要繼續合作,鞏固友好關係,並且發揚共同價值。

讓我們舉杯,敬台灣人民與美國人民,敬我們對自由的熱愛,也敬我們深厚的友誼。乾杯!

司徒文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