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地球日四十週年 美國國務卿柯林頓聲明

OT-1010C | 2010年 4月20日

四十年前,地球日一開始在美國就像是個「座談日」,會利用這個日子,對大眾宣導地球所面臨的環境挑戰。今天,我們比以往更清楚保護環境面對的重重困 難,如乾淨的水源到氣候變遷;而地球日也有所進化,成為全世界對於永續解決方案與地方行動的呼籲

歐巴馬政府已採取了具體的措施,朝向這些目標邁進。在總統的領導下,美國重回國際氣候談判;也更積極努力,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在國務院,我們提升 了環境議題在外交關係中的位置;並締結新的夥伴關係,加強我們對於全球環境挑戰的因應。

去年,國務院要求全世界的六萬多名員工,減少執行外交工作時留下的環境足跡;今年更發起「綠化使館論壇」,分享我們累積的經驗。

今天,環境意識與行動主義在全世界都在崛起,證明了地球日的宣導已經開始改變我們,改變我們共有的環境。過去四十年來我們已經有長足的進展,但我們 要做的還有很多,而且我們需要各位的協助。

祝大家地球日快樂。讓我們在未來,繼續盡全力綠化我們的國家,綠化全世界。

欲收看本聲明影像訊息,請至:
http://www.state.gov/video/?videoid=785312490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8WSS7t5c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