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 高雄美國商會第一屆迎春宴致詞講稿 2010年4月15日

OT-1009C | 2010年 4月19日

陳市長、楊縣長、羅執行長、愛德華會長、美國商會會員,各位來賓,媒體朋友,大家晚安!

大家都知道台北美國商會有一項優良的傳統,那就是一年一度的謝年飯。一個月前我和馬總統參加2010年謝年飯。我在當天的致詞中強調美國在台協會將致力於加強美台經濟關係、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人民與人民的關係,和支持兩岸經濟合作的決心。今晚,我很高興能夠把這個信息帶到南台灣。

首先,我想利用這個機會恭喜高雄美國商會舉辦這場盛大的迎春宴,為自己開啟一項新的傳統。高雄美國商會已經計畫好新的工作目標,將致力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的智囊,協助國際企業和地方官員之間的溝通、改善南台灣商業環境和促進地方繁榮。

我在台北曾提到我對台灣的經濟復甦感到樂觀。在我們走出2009年全球經濟危機的同時,美國會更加鞏固和台灣的雙邊經濟合作。因此,我們歡迎台海兩岸更加緊密的經濟合作,如此,才可以便利商業合作、促進安全。

面對即將到來的高雄縣市合併,我希望南台灣的民眾能夠善加利用新的經濟機會。這些新的經濟機會來自於穩定的兩岸關係和活絡的台美貿易。這也是我們對高雄美國商會首度發表南台灣白皮書感到特別高興的原因。白皮書中指出合併後高雄縣市未來的經濟成長,潛力無窮。

我要感謝你們的參加,特別是陳市長、楊縣長和羅執行長。我們希望迎春宴在未來能夠為大家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每年聚在一起,就如何合作推動南台灣的繁榮和進步,交換寶貴的意見。此外,我們也感謝有這場一年一度的迎春宴,讓我們每年都有機會向致力於進口美國科技的台灣當地公司致謝,而且透過我們迎春宴的夥伴,也就是高雄燈塔扶輪社的協助,讓我們有機會回饋我們所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再次謝謝大家。祝大家虎年大富大貴。

 

 

司徒文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