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2-07 | 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針對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發表的聲明

白宮新聞秘書辦公室針對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發表的聲明

OT-0929C | Date: 12/07/2009

美國總統深切相信,所有國家都有責任對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在美國國內,他已經採取史無前例的行動,包括對潔淨能源方案投入了創紀錄的金額,以減低美國對石油的依賴,並創造就業機會。在海外,他與各國領袖就氣候變遷議題進行雙邊和多邊的往來合作,並同意參加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會議。

經過數個月的外交活動,距離簽署有意義的哥本哈根協議又往前邁進一步,藉此協議能讓各國誓言以行動對抗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全球威脅。在與美國總統進行過雙邊會談,以及美國宣佈了能反映國會朝向全面能源立法邁進的減排目標之後,中國和印度也首次設定了各自減少碳密集度 (carbon intensity) 的目標。在推動丹麥提案的涵蓋所有談判議題,立即可運作的協議方面也已經有所進展,包括上週末53個國家在大英國協高峰會上為這個方法的主要內容進行背書。

本週,總統討論了與澳洲總理陸克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沙克吉、英國首相布朗的談判進度,並總結各方針對哥本哈根協議的一項核心內容已逐漸達成共識,那就是在2012年前,每年共同出資100億美元來支持開發中國家的適應與減緩行動,特別是那些最可能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的脆弱、低度開發國家。美國願意公平分擔費用,其他國家也將作出實質承諾。在哥本哈根,我們必須設法解決長期的籌資問題,以支持開發中國家的適應與減緩行動。提供此一援助不只是人道責任,也是為我們的共同安全投資,因為對抗氣候變遷的協議要能成功,就一定要協助所有國家進行減排。

基於與各國領袖的對話與目前推動談判已有的進展來看,總統相信他在哥本哈根會議12日18日閉幕時與會,會比在12月9日參加開幕更能讓美國長期以來的領導力發揮最大的作用。要達成協議,目前還有許多有待解決的議題需要談判,但是總統的決定反映出他盡其所能追求正面成果的決心。美國將由國務院談判專家與內閣官員全程參與哥本哈根會議的談判過程,這些代表也將在會中呈現美國在過去一年推動潔淨能源經濟的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