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 桃園機場談話講稿

OT0915C | Date: 2009-08-28

各位中午好,大家好。

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再次回到台灣,並且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我期待可以延續前面幾任處長卓越的表現,更進一步增進美台關係,並且對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有所貢獻。

這次離我上次來台灣常駐已有二十二年之久,我對台灣一直有著美好的回憶,其中當然包括我的長女Kate是在台灣出生的,也就是像我最近在華盛頓說的 - 她是標準的 "made in Taiwan" (台灣製造)。

看到台灣過去這些年的快速進步,實在令人驚訝。台灣本身就是一個經濟奇蹟。在幾乎完全沒有任何自然資源的情況下,它僅僅靠著台灣人民的智慧和勤奮,目前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十六大經濟體。

我上次離開台灣後不久,台灣就宣布解除戒嚴,而現在台灣已經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台灣活躍的民主,是建立在民權社會的基礎之上的。這個民主社會是台灣人民和非政府組織的意願。這是足以讓所有台灣人民感到驕傲的非凡成就。

美國對於我們長期支持台灣人民追求這些理想也感到相當自豪。美國對台政策的成功,向來是建立在已有三十年歷史的台灣關係法上的。我們對於這項政策有堅定的承諾,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加強我們彼此的關係。

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基本上是建立在我們共有的價值和共同利益之上的,這些價值和利益也會繼續引導我們前進。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我想我會非常忙碌,有許多人要拜會,許多事有待學習。我會仔細聆聽台灣人民的心聲,了解我們應該如何做得更好,繼續往前邁進。

我也期盼和台灣的媒體,也就是跟在座的各位一起合作。在我有機會重新認識並且熟悉台灣之後,我也計劃舉行一場記者會,和各位再次碰面。

謝謝各位。

司徒文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