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楊甦棣致詞稿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癌症基金會「蔬果彩虹五七九‧健康人人有」記者會

王院長、顏董事長、各位貴賓,尤其是各位小朋友、各位媒體,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跟你們一起參加「蔬果彩虹五七九」運動的開幕活動。剛剛大家都暖身了嗎?我們待會兒可以一起去爬一零一大樓了! 小朋友,你們說好不好?

「五七九」的活動對每一個參與其中的人來說都獲益匪淺。這個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主辦,並有來自十二個美國農業協會、頂好超市以及今年新加入的蒙大拿亞太貿易辦事處共襄盛舉。

「五七九」也是全台灣小學生與他們家庭合作完成的活動。因為我們了解家庭成員對彼此的影響很大,所以當初在設計這個活動的時候,我們特別把教育跟持續健康飲食的觀念落實其中。

我要特別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設計這麼有創意且充滿互動的健康飲食活動。透過美國農業部與旗下農業協會的資源,台灣癌症基金會將繼續訓練營養學家並且開發最新的營養課程。

他們將繼續在學校中舉辦營養研討會,這些研討會在二零零七年已經推廣到七萬八千名學生與他們的家庭,在二零零八年更推廣到十二萬名學生與家庭。這些傲人的成績讓我們相信「五七九」運動將會在二零零九年成功達陣。

大家都認同要保持健康、預防疾病的方法就是每天都要吃的健康,包含每天對蔬菜水果的攝取。我很高興今天可以在這裡為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站台推廣。我期待在二零零九年「蔬果彩虹五七九」活動會更成功、並得到更多的迴響!謝謝!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