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於記者會有關美國牛肉的談話

我想談一談美國牛肉。美國和台灣的相關當局都需要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同時讓消費者能夠享用安全且價格具競爭力的產品。為確保完成這些優先要務,有關食品安全的決定必須以科學為基礎,並且根據國際標準。

目前台灣只允許從美國進口某些美國牛肉產品。美國的第一優先要務之一,我們也已就此事與台灣密集討論,那就是以符合科學並根據國際標準的方式,恢復所有美國牛肉及牛肉產品的貿易。

台灣衛生當局正在研究我們的要求,我們了解台灣所有的科學審議及技術工作現在均已完成。現在是台灣當局做出以科學為基礎的決定的時候了。

恢復進口所有美國牛肉及牛肉產品,可以進一步活絡這個重要的貿易關係,並提供穩定而安全的管道,讓台灣消費者因此受惠而能夠享用到高品質的食品,如牛肉。台灣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可以吃到高品質的美國去骨牛肉。美國目前供應台灣32%的牛肉。如今該是時候,讓他們可以享用跟美國消費者每天吃的同樣的美國牛肉和牛肉產品。

在今天的世界裡,我們都知道食品安全是多麼重要。我們每天在超市都面對要買什麼食物的抉擇。我們在報紙上看到的有關食品安全的報導,使大家都會更加小心的考慮。

當國際食品安全標準機構「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在經過一群全世界最有名的狂牛症專家,檢視過美國採行的防疫及食品安全措施後,在2007年5月將美國列為風險獲控管等級,自此台灣消費者可以對美國牛肉感到放心。這個分類等級再次確認,美國政府的許多確保牛肉貿易安全的管控措施是強有力的。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