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2008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研討會致詞2008年10月30日(講稿)

今天很高興在這裡歡迎各位,來參加這次討論打擊人口販運的國際會議。像這類的論壇,對於凸顯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在地方和國際上合作,共同對抗此種全球悲劇,非常重要。

我要肯定這次會議的主辦單位所做的努力,包括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婦女救援基金會、台灣終止童妓協會、魁北克國際施樂會(Oxfam Quebec International )、柬埔寨愛滋病和人口流動的行動研究協調組織(CARAM Cambodia)等台灣及國際非政府組織,執法機關、檢察官和其他人士,他們都致力於宣導相關議題,同時協助人口販運受害者。

我們讚揚也支持你們的努力。

台灣在打擊人口販運方面有顯著的進展,包含加強對販運者起訴,採行措施讓販運受害者獲得臨時工作及居留許可,並與非政府組織協力合作,提高民眾對人口販運的認識,也改進對受害者的服務、保護和諮商。

雖然台灣近年來有重要的進展,可是尚有待完成的工作,包括通過即將提交立法院審議的完整人口販運防治法、將保護受害者措施的執行方式標準化、以及加強跨部會協調。

人口販運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人權問題之一,美國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在內,承諾將與我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合作來對抗這個全球性的問題。

因此,今天真的很高興來歡迎美國司法部的同仁吉姆.費特 (James Felte) ,他根據個人擔任司法部人口販運專案檢察官的經驗,提供很多深入的心得。

我們也期待聽取國際非政府組織同仁的報告,他們廣泛的實地工作經驗可以提供重要的觀點,讓我們了解這些新措施如何影響最弱勢的族群,亦即販運受害者。

不但如此,我們也很想聽聽在第一線打擊人口販運的同仁,即入出國及移民署、勞工委員會、板橋地檢署和法務部的專業人員,分享他們的經驗.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