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有關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之聲明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2008年9月17日

聯合國大會總務委員會於9月17日審議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一案。美國向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台灣的參與將使國際社會更能妥善因應迫切的全球挑戰。

為配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不需要國家資格就能成為會員的組織,包括世界貿易組織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論壇。當無法成為會員時,我們強烈支持能夠讓台灣人民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安排。我們不支持台灣加入需要國家資格才能成為會員的組織,例如聯合國。

至於世界衛生組織,我們強烈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內最高指導單位,也就是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我們也支持台灣專家參與適當的技術層級會議。台灣的兩千三百萬居民因為沒有機會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僅能有限地獲得有關衛生方面的警訊以及公共衛生計畫,然而台灣人民在此方面作出許多貢獻,可以而且應該受惠於這些計畫。

(本聲明稿原文刊登於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
http://www.usunnewyork.usmission.gov/press_releases/20080917_239.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