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紀念「與古巴人民團結日」

5月21日被定為「與古巴人民團結日」
5月21日被定為「與古巴人民團結日」

為促進古巴的和平民主改變,並表達對古巴人民的支持,5月21日被定為「與古巴人民團結日」。這個日子的紀念焦點是古巴良心犯的痛苦境遇,以及古巴缺乏公民自由和政治自由。古巴政權剝奪人民最基本的自由和機會,而這些均明載於《美洲國家民主憲章》、《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目前這個政權尋求透過一些倡議,使其在國內外取得正當性,而這些倡議未能針對基本的經濟缺失,也未能促進古巴人民被剝奪的基本自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取得政權並未經過古巴人民的民主投票。

世界各國和民間社會團體,有機會加入古巴民主領袖及非政府組織,一起紀念5月21日的「與古巴人民團結日」。民主領袖及非政府組織在五月中旬展現對古巴人權的支持,此時正是全古巴人民向來紀念古巴愛國志士的時節,這些志士都為了爭取自由和人權而遭現任政權迫害。其中包括佩德羅.路易斯.波伊泰(Pedro Luis Boitel)的逝世紀念日,他是詩人也是社會運動人士,1972年5月25日在古巴「王子堡」監獄進行絕食抗議時不幸身亡,得年三十九歲。古巴人民需要知道,全世界都和他們團結在一起,都支持他們為達到古巴真正政治和經濟自由的努力。古巴的自由人士想要建立一個自由、公正、繁榮和主體性的古巴,以加入美洲民主國家的行列,也希望古巴人民以自由、民主的方式決定國家未來的命運。

有關國際社會如何參與「古巴團結日」,在這個網站可取得實用的資源﹕http://www.solidaridadcuba.org/

http://www.peticioncuba.org/,則有為釋放古巴政治犯的請願書可供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