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致詞台中美國資料中心成立三周年暨美國在台協會台中線上分處啟用2008年5月15日

胡市長,楊館長,黃局長,各位台中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跟各位一起,慶祝台中美國資料中心成立三週年。在此,我要謝謝胡市長及他的市政團隊所提供的協助,使美國資料中心能如此成功。

我也要再次肯定國立台中圖書館的楊館長,還有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對設立和發展這個美國資料中心所作的卓越貢獻。

台灣中部的朋友很幸運,因為這裡的美國資料中心,是我們在亞洲設立的中心裡面數一數二的。由於台中在連結美台人民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將美國資料中心設立於此,是非常恰當的。

美國和台中有悠久且緊密的歷史。

早在1955年時,附屬於美國在台協會的華語學校就在台中成立。將近一個世代以來,有許多的外交官在台中居住和求學。

今天,將近有三千名美國人民居住在台中附近,每年也將近有數千名美國遊客造訪台中。

然而,我們不會就此自滿。今天我很榮幸地宣布美國在台協會要在台中設立一個線上分處來擴大對中台灣的服務。

台中線上分處所提供的資訊包括美國在台協會主網頁內有關協會在中台灣的最新活動消息,以及對在台中的美國公民所提供的服務資訊,包括跟美國公民服務網的連結及美國公民服務組預計到台中的服務日期。

但是,這個線上分處並非只是提供網路資訊,而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我們會藉由美國資料中心所舉辦的活動,美國在台協會人員的拜訪,以及在中台灣由我們協助籌辦的演講和其他文化活動來與台中市府和市民維繫緊密的關係。

透過台中線上分處,我們希望能同時拓展我們在中台灣的活動,並且協助提昇台中在美國的地位,使台中能夠持續在維持美台關係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