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王曉岷地球日金山淨灘活動致詞2008年4月19日

美國在1970年4月22號慶祝第一個地球日。沒有多久,在同年12月2日,美國就成立環境保護署。

到現在的這38年裡,由於人口增加,環境污染,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使地球增加了不少負擔。

今天我們慶祝地球日的方式是,幫忙清理地球的一小部分,同時我們也認真思考地球寶貴的環境,我們的生命靠地球維持,現在它卻迫切需要保護。

我們心中最擔心的是氣候變遷。從2001年以來,布希總統撥出將近4百50億美金的經費,針對氣候變遷問題,進行研究、技術開發和國際援助。

美國不斷發展最尖端的技術,以減少對石油、天然氣和煤等化石燃料的依賴。

美國和國內外的夥伴合作,從事各種廣泛的緩和氣候變遷的活動,包括提供經費研究淨化技術,消除對環保產品和服務的關稅和非關稅障礙,以及鼓勵世界各地使用乾淨能源技術。

美國在2008年2月主辦了一場「華盛頓國際再生能源會議」,有許多國際貴賓和民間公司參加,這次會議也突顯美國對替代能源的重視。

我們要感謝周錫瑋縣長、台北縣政府和環保署,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來參加今天的淨灘活動。

祝各位地球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