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8-03-25 | 美國關於台灣總統選舉聲明

美國關於台灣總統選舉聲明

OT0802C | Date: 2008-03-25

美國白宮、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3月22日分別就台灣總統選舉發表以下聲明﹕

喬治.W.布希總統關於台灣選舉聲明
白宮

我祝賀台灣人民圓滿完成3月22號的總統選舉。台灣再次證明了其民主的力量與生命力。我也向馬英九先生祝賀他的勝利。

台灣是亞洲與世界民主的燈塔。我確信這次選舉和選舉所代表的民主過程,將進一步深化台灣社會的繁榮、安全和良好治理。

台灣和北京現在需要透過所有可能的方式展開對話,以便為和平與穩定建立重要的基礎,並避免採取片面步驟改變台海現狀。我相信這次選舉為兩岸提供了互相展開接觸、溝通, 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彼此歧見的嶄新機會。

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以及台灣人民的福祉,始終對美國具有十分深遠的重要意義。我們將繼續遵循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署的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經由美國在台協會,繼續保持與台灣人民密切的非官方關係。

# # #

台灣總統選舉
國務院新聞聲明
肖恩.麥考馬克

美國祝賀馬英九先生在台灣今天舉行的選舉中獲勝。台灣舉行了一次自由、公平的選舉。台灣人民應為其民主道路上的這一里程碑而感到驕傲。我們期待與台灣新領導人合作,以確保我們之間的經濟和民間關係繼續維持活力。

# # #

美國在台協會恭喜馬英九獲勝

美國在台協會恭喜馬英九在二零零八年台灣總統大選中獲得勝利。我們期待和新總統合作。我們也對台灣人民熱烈投入這個民主過程,以及兩黨候選人非常努力但是有秩序的競選,表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