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演講詞

OT0711C | Date: 2007-07-02

黃部長,各位貴賓,各位美國在台協會同仁,各位女士、先生﹕

謝謝各位今天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第兩百三十一歲的生日。今天使我們想起美國的建立,以及自由和民主的原則,是這些原則指引美國,渡過美國社會和這個世界所發生的重大變化。從一開始,美國一直是一個互相合作的實驗過程,最早是十三州,所以現在的美國國旗上有十三個條紋,而美國現在已經擴大到五十州,就以國旗上的五十顆星星,和高掛在這裡的五十州的州旗做為代表。我們把民主當成一個原則,其實它主要是一種過程,是複雜而持續的過程。

我們恭喜台灣在二十多年前,走上自己的民主之路。我們祝福你們,也非常敬佩你們的民主歷程。要面對二十一世紀越來越全球化的世界,還有處理和海峽對岸龐大鄰居的關係,都使台灣面臨新的挑戰。不過,過去四十四年,我五次住在台灣,很幸運的,曾經親眼看到台灣了不起的成就,所以我仍然對台灣未來的展望非常樂觀。台灣努力建立繁榮的社會和蓬勃發展的民主,在這個過程中,美國一直是台灣堅定不移的夥伴,同時也兼顧到台灣的安全需求。我們期待在台灣邁向更光明的未來這個過程裡,繼續和你們合作。

黃部長,讓我們一起舉杯,祝福美國和台灣,祝福我們共同的民主價值,也祝福我們持續密切的合作!

謝謝各位,乾杯!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