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台中美國資料中心成立兩週年致詞2007年5月10日

胡市長,楊館長,黃局長,各位台中的朋友,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跟各位一起,慶祝台中美國資料中心成立兩週年。美國資料中心透過創新的文化活動,以及各種美國圖書和資料,可以幫助各位更加了解美國和美國人民。

台灣中部的朋友很幸運,因為這裡的美國資料中心,在亞洲屬一屬二。我想台中特別適合設立,這個台灣唯一的美國資料中心,因為台中在連結美台人民上,是很特殊的城市。台中跟好幾個美國城市,有姐妹市關係,包括 Austin, Texas; New Haven, Connecticut; San Diego, California; 和 Tacoma, Washington。

不過我想,最能表現台中和美國的關係,應該是美國在台協會和台中市政府、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合作無間。如果沒有這裡的合作夥伴,熱心、友善、專業的協助,美國資料中心不會像現在那麼成功。胡市長,謝謝你和你的同仁,讓這個資料中心這麼成功。我知道你是美國人民很棒的朋友。我記得一年前,我們曾經在這裡慶祝美國資料中心成立一週年。

我也要肯定國立台中圖書館的楊館長,還有圖書館的工作人員,對設立和發展這個美國資料中心,有了不起的貢獻。你們對促進美台人民相互了解,表現不凡。

過去兩年,台中美國資料中心舉行了一百五十多場的美國文化活動,參加活動的超過五千人。 其中包括﹕

  • 為小朋友說故事
  • 為學生舉辦讀書會和演講
  • 為台灣未來的領袖舉辦研討會

這個美國資料中心是設在圖書館內,所以我一定要提一提,這裡豐富的美國藏書,現在這裡共有兩千一百多本書籍、DVD和錄影帶,大部分都可以外借。我很高興看到,這個美國資料中心這樣受歡迎,胡市長和我也很高興宣布,台中美國資料中心很快就會行動上路。美國資料中心將和台中市政府合作,在台中圖書巡迴車上,設一個小型美國資料館,這是特別針對年輕人設計的。

美國資料中心和新的行動資料館,可以幫助台中的朋友,多了解美國人和美國。我希望,對於繼續維持我們密切的關係和聯絡,尤其重要的是,聽取彼此的意見,了解彼此的想法,這個美國資料中心會發揮作用。

各位女士、先生,謝謝你們來參加今天的慶祝活動。希望你們每個人都多多利用台中美國資料中心,不但是這個圖書館,也包括圖書巡迴車。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