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開幕典禮演講詞

林主任秘書,蕭館長,各位貴賓﹕

各位今天光臨「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開幕式,我感到非常高興。這個展覽展出的是,八十一張紐約市歷史建築的美麗照片。為了強調歷史保存的重要性,還有文化遺產的價值,我很高興,我們可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行這次展覽,這一帶正好是臺北市內、保留了傳統特色和魅力的地方。

舉辦這次展覽,是為了慶祝「紐約地標法」四十周年紀念,當年紐約市民擔心,如果市內某些有形的東西消失,那他們有一部分的歷史和文化,也會跟著不見,所以有了這個法律。我們保護歷史建築,就可以保住歷史和文化的重要元素。事實上,文化遺產和歷史保存,對附近地區的經濟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使觀光業、商業和工業都受益。

甘迺迪總統曾經說過﹕「一個國家的表現,不只在於它培養出什麼樣的人,也在於它尊敬和紀念的,是什麼樣的人。」這一句話也可以用在,一個國家願意尊敬和紀念的地標上,比方帝國大廈或者自由女神像,就體現了紐約和美國的精神。

從今天晚上各位看到的照片當中,我們可以瞭解紐約居民生活、工作、學習、禱告和處理市政的地方。相信你們可以感受到,做一個紐約人和美國人,是什麼樣的情況。

這個很好看的展覽,現在正在亞洲巡迴展出,臺北的展覽預定九月十一號結束,這一天正好是九一一恐怖攻擊五周年紀念日。那些犧牲生命、奉行永恆的美國自由精神的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對於在場的貴賓,如果是美國朋友,我希望這些照片會使你想起家鄉。如果是臺灣朋友,我希望這些照片,會使你想要去看看紐約這個偉大的城市,或者是一去再去。

今天晚上謝謝各位光臨,這個活動再次肯定,美國人民和臺灣人民之間堅定的友誼。在臺北這棟美麗的歷史建築裏,請各位好好欣賞「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