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楊甦棣處長於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林芳玫主委歡送茶會致辭

美國外交界和學術界長久以來一直有相互交流的傳統。一些表現極為出色的美國國務院官員都出身於人才濟濟的學界,像是知名的哈佛經濟學者 John Kenneth Galbraith,他在甘迺迪政府任內擔任美國駐印度大使,或是名氣響亮的哈佛燕京學社主任 Edwin Reischauer,日後也成為美國駐日本大使。當然還有國務卿萊斯,她除了在俄羅斯事務研究上有許多傑出的成就外,也曾經在史丹佛大學擔任過六年的教務長,是這所大學名符其實最高的預算和學務主管。

我們今天這場盛會的主角,林芳玫博士,也同樣出身於這樣的傳統。她畢業於賓州大學,在國立政治大學擔任新聞系教授一段時間後進入政府部門任職。她初期專注於青年事務和公民社會,之後轉到外交事務,擔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的主任委員。

身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的主委,她同時代表台灣在本地和在美國的利益,尤其是她曾出訪華府,和當地的政策團體就陳總統的兩岸政策進行溝通。她也曾在許多不同的方面,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提供協助。這其中包括她協助敲定,並且最後簽下協議,使美國在台協會得以租用內湖的一塊場地作為我們新辦公大樓的用地,這也是我們彼此關係的里程碑。她曾致力協調化解我們雙方的分歧,也努力強化我們之間許多共同合作的關係。台灣和美國雙方的人民因為她高明的領導而受惠,我們也會懷念她睿智的意見。今天她的長官頒贈績優外交獎章給她,以表彰她卓越的成就。林博士,在你接受這項殊榮的同時,我代表美國在台協會和美國人民,給予你最誠摯的祝福,我也要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努力,推動我們之間日益堅固緊密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