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歡迎酒會講詞

各位女士,先生,各位好朋友﹕

今天晚上我和我太太芭芭拉,真的很榮幸在這裡歡迎大家,和大家見面。我是三月十八號到台灣的,不過今天晚上,當我看到那麼多熟悉的面孔,我才覺得是真正回來了。我要特別感謝我們傑出的副處長葛天豪先生,過去三年來,他為美台關係做了非常多的貢獻。

各位大概都知道,這是我第五次有機會住在這個美麗的寶島上。上星期我回到高雄,那裡是我四十多年前,第一次發現福爾摩莎的魅力的地方。今天晚上我可以說,高雄和台北雖然一直在改變,可是它們始終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一直把我吸引回來。想起60年代初,我最早認識的台灣,跟現在很不一樣,這也使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我們每一個人,包括台灣人民和很多台灣的友人,絕不可以忘記,台灣是如何奮鬥到今天的,我們也要重新體認台灣了不起的成就。

最重要的是,使台灣變得特別的正是台灣人民。每次我們到台灣,你們都使我和芭芭拉覺得賓至如歸,今天晚上你們又再度表現出這種熱忱。就是因為這樣,使我一直非常樂觀,相信台灣有能力面對任何的挑戰,因為你們有修養、有決心、有能力、有力量,處理一切的挑戰,而且把挑戰變成自己的優勢。

我代表許許多多與台灣有過接觸,並且因此受惠的美國人,他們或者是來過台灣,或者是和到美國去留學、做生意和觀光的台灣人接觸過,我會代表他們,繼續鞏固這個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友誼和合作關係。不論台灣再怎麼變化,這些關係永遠不會動搖!

我很榮幸在來到台灣前不久,有機會見到丁大衛先生,他是美國在台協會傑出的前任處長之一。大衛可能有點年紀了,可是他眼睛裡仍然閃耀著光芒,他也和我一樣難忘對台灣的愛。他告訴我要記住最重要的一點﹕我們與台灣的關係必須建立在互相信任和尊重上。

今天晚上我在這裡向各位保證,在我有幸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期間,一定盡最大的努力,與你們密切合作,繼續促進美台人民的互信和互重。內人和我期待與老朋友,重溫我們的友誼,並且認識新朋友,與你們每一個人都成為朋友。

現在請大家和我一起舉杯,為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堅定不移的友誼乾杯!